2020年4月1日,罗永浩第一次抖音直播,根据老罗官方账号的数据,这场直播成交数据达到了1.1亿+,累计观看人数4800万,音浪达到了3500W+…
每当这种场景,就有一种我也要直播带货,我也要当网红的冲动…
忙完996的工作之后,还是继续刷着李佳琪、薇娅、老罗的直播。大多数人没有辞掉工作,从此踏上网红之路的勇气,因为它有太多的不确定性,且大多以失败告终。
“要是有人能为我的试错背锅就好了”
“要是我能在工作时间尝试短视频就好了,就算失败了,还有老板开的工资”
现实吗?你还别说,不仅有,而且这样的岗位还十分缺人!
据《中国短视频企业营销策略白皮书》可知,2021年短视频市场收入预计可达2110.3亿,完成了从“流量积累”到“流量变现”的转变,其优质的流量资源得到了广告主、内容方、MCN机构等不同产业链参与方的认可,全产业链的大量投入保证了短视频行业继续高歌猛进的生命力。
做短视频,只有打造网红这一条路吗?
2019年,我的一个朋友田轩(职位:营销总监),曾负责了一家管理培训企业的短视频运营,正如大家所想的那样上班时间优化脚本,还可以到室外监督拍摄的工作,不到半年的时间打造出了100W+的企业短视频账号!
一个管理培训企业,不打造网红,不靠直播刷礼物!那他的目的是什么呢?
这里就需要跟大家分享一下:
企业短视频账号流量变现的秘籍:蓝V。
企业抖音账号可以通过蓝V认证发起店铺活动。
如图所示:
访客可以通过点击店铺活动留下我们所需要的线索,而这个账号在当初刚刚突破100W粉丝时,一个月可以获得1000条线索。
我们以付费渠道获客成本300/条进行计算:
1000*300=30万。
我想看到这里肯定是有朋友做付费渠道的,一个月30万的预算多少朋友所在的企业达到了这个数字呢?
客单价980/人的课程线索转化率能达到50%,那么我们可以得出收益:
1000*50%*980=49万。
所以我们要用49万减掉30万得出最终收益吗?
错,这1000条的线索除了开通蓝V认证需要600元,其它过程不需要任何费用,也就是说这1000条线索获取几乎为0成本。
看完这些数据,我们再回头想想不做网红,企业为什么做短视频?
这是最好的时代,也是最坏的时代
很多投放竞价广告、投放信息流渠道的小伙伴都曾这样抱怨,刚来的短视频薪资比我这个3年的老员工还高!!!因为都是获取线索,短视频渠道无需投入,且数量大质量也比较高。
也有一些朋友在此之前已经开始尝试短视频渠道了,不管是出于自身好奇或热爱还是老板的命令,但最终都没去取得实质性的进展,或者说没有效果。
2个多月前,许佳所在的企业刚刚复工,老板开始要求进军短视频领域,起初许佳内心是很激动的,想着自己平时短视频刷得比较多,而且自认为对短视频有一些了解,感觉自己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。
找文案的同事写了几段内容,然后就着手进行拍摄了,期间最高的播放达到了3000吧点赞大概在50左右,渐渐地就失去信心了。
企业短视频如何进行打造才能在半年内实现100W+的粉丝呢?
下次见!